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七

8省份代理省(市)长转正 其中1名女性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姚茜

2018年02月06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从左至右:陈吉宁、张国清、唐一军、景俊海、唐登杰、唐良智、谌贻琴、刘国中

近期,2018年省级地方两会陆续闭幕,各地省级政府领导班子完成换届。其中,8位省(市)代理省(市)长转正。

8位省(市)代理省(市)长转正,他们是: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天津市市长张国清、辽宁省省长唐一军、吉林省省长景俊海、福建省省长唐登杰、重庆市市长唐良智、贵州省省长谌贻琴、陕西省省长刘国中。8人中,3人分别是北京、天津、重庆三个直辖市市长。

8人中,陈吉宁、张国清、谌贻琴和刘国中4人为十九届中央委员,唐一军、景俊海、唐登杰和唐良智4人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从年龄上来看,7人为“6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4年8月的张国清,其次是出生于1964年6月的唐登杰和1964年2月的陈吉宁。

从性别来看,1名女性,她是贵州省省长谌贻琴。

从履职经历来看,除谌贻琴的任职经历一直是在贵州外,其余7人曾有从中央机构调任地方或跨省交流任职经历。

(根据公开报道整理)

目前全国31省区市政府“一把手”都已配齐。其中,31位省级政府“一把手”中有3名女性,她们是: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

相关新闻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一:31省区市新一届政协主席已全部选出(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二:31省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部选出(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三:31省区市政府“一把手”已全部选出(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四:31省区市政府领导班子换届情况(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五:31省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全部选出(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六:31省区市党委、人大、政府和政协“一把手”最新名单

2018年1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