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黄敏、高自民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7年08月18日08: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上午,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全议后闭幕。会议决定,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8月22日召开,将选举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议任命黄敏、高自民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同时免去张虎深圳市副市长职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主持会议,并为新获任命的人员颁发任命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副主任蒋宇扬、刘恩、高振怀、乔家华,秘书长石岗出席会议。副市长艾学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两个政府职能部门“换帅”

新获任命的两名副市长黄敏、高自民今年同为54岁,分别从宝安区委书记、龙岗区委书记的岗位升任副市长。

会议还任命刘胜为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孙福金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免去郭立民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王卫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

王卫已任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挂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挂任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立民因个人原因辞去公职。

人才工作条例和辅警条例获通过

昨天的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和《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并分别将于11月1日和12月1日实施。

这两部条例均属创新性法规。其中,《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是国内首部关于辅警的地方性法规,其最大的突破点在于赋予辅警一定执法权限,以解决当前警力不足的问题。《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则通过高层次人才及配偶入户“零门槛”、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可暂时保留原职级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破除制约人才创新和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再引孔雀东南飞。

昨天的会议还对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情况的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绝大部分委员对报告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下一页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