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刘洪一任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图/简历)

2016年09月26日08: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6日电 (李源)据深圳大学网站消息,9月23日上午,深圳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代表广东省委宣读任免决定,任命刘洪一为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江潭瑜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职务。

刘洪一同志简历

刘洪一,男,1960年8月出生,汉族,籍贯江苏徐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市优秀专家、深圳市十佳校长、黄炎培杰出校长。2005年1月至2007年,任深圳大学副校长;2007年6月至2016年9月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现任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委候补委员。

1977年中学毕业后在工厂做工人,1978年起先后在南京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南京大学攻读并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3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7年破格晋升教授,曾任深圳大学副校长。

长期在高校从事犹太文化、比较文学与文化以及高等教育方面的教学、研究及相关管理工作。出版《犹太文化要义》、《走向文化诗学》、《犹太精神》、《美国犹太文学的文化研究》、《审美文化新论》(合著)、《走向国际化的高等教育》、《圣经叙事研究》等专著多部。主编《大学素质教育的理念与实践》、《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犹太名人传》(六卷)、《中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等著作多部。出版《婚礼的华盖》等译著数十万字。在《外国文学评论》、《文艺理论研究》、《中国比较文学》、《外国文学研究》、《复旦学报》、《中国高教研究》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有关论著多被《新华文摘》、《文化研究》、《民族研究》、《世界史》、《北京大学学报》、《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美国A&HCI、以色列Israel Magazine等文献转载介绍。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获国家及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多项。

相关新闻


李鸿忠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钟志华任同济大学校长 裴钢不再担任

2016年8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两天六省区书记调整 今年已有12省区书记变动(表)

安徽多个地级市常委班子密集调整 6市“一把手”变动

(责编:李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