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张雨浦任黑龙江省委秘书长 今年来7省份党委秘书长调整

2016年09月22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雨浦(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高雷)近日,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此前担任牡丹江市委书记的张雨浦已接任黑龙江省委秘书长今年以来,已有包括云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广东、福建等多个省份调整党委秘书长。

张雨浦接任省委秘书长 黑龙江领导班子变动频繁

资料显示,张雨浦是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山东长清人,但仕途起步就在黑龙江。曾在省委统战部工作逾十年,2008开始主政鹤岗,2015年3月,转任牡丹江市委书记,直到今年9月14日,张雨浦卸任牡丹江市委书记,并于近日接任省委秘书长。此前,该职务已空缺近半年,今年4月份,前任省委秘书长李海涛转任黑龙江副省长。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变动频繁。1月,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李雷跻身常委行列;3月,原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东奇转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原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升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4月,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李海涛为副省长。5月,黄建盛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不再担任省纪委书记职务;6月,王常松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接任省纪委书记;7月,黑龙江再次迎来部级领导调整高峰,孙尧卸任副省长,跻身常委,湖北副省长甘荣坤转任黑龙江省委常委,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爱文则升任黑龙江副省长。

7省份党委秘书长调整 6人履新 1人调任中央

今年以来,全国已有包括东北三省在内的共七省份调整省级党委秘书长。分别是,李邑飞任云南省委秘书长,张安顺任吉林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院忠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邹铭任广东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汉圣任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以及张雨浦任黑龙江省委秘书长。

此外,担任福建省委秘书长仅两个月的郑晓松,今年6月履新中联部副部长,至今福建省委秘书长职务仍然空缺。

相关新闻


李鸿忠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钟志华任同济大学校长 裴钢不再担任

2016年8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两天六省区书记调整 今年已有12省区书记变动(表)

安徽多个地级市常委班子密集调整 6市“一把手”变动

【人事信息】中核、中石油、国电等32家央企人事变动

(责编:高雷、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