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谌贻琴当选贵州省法学会会长(图/简历)

2015年12月24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2月22日至23日,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省法学会理事会和领导机构,谌贻琴当选为第七届省法学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闭幕式。中国法学会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谌贻琴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她指出,自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省法学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法学界、法律界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推进依法治省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谌贻琴在闭幕式讲话中强调,新一届省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履职、勤奋工作,不断推动法学会事业繁荣发展。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定力,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牢把握法学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主动服务工作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贵州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推进法学研究繁荣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法学会和法学研究工作新局面,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新贡献。

全省法学界、法律界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党委政法委、法学会负责人及特邀嘉宾17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涂林念)

谌贻琴同志简历

谌贻琴同志,女,白族,1959年12月出生,贵州织金人,1977年3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研究员。

1977年3月至1978年4月,在贵州省织金县供销知青队当知青、任团支部书记;1978年4月至1982年1月,在贵州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学习;1982年1月至1993年3月,先后任贵州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助教、讲师,党史教研室副主任(其间:1990年3月至1992年3月,挂职任贵州省织金县委副书记);1993年3月至1995年8月,先后任贵州省委党校人事处处长,贵州省委党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1995年8月至1998年8月,先后任贵州省委党校副校长、党委委员,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党委委员(其间:1995年9月至1996年1月,在贵州省委党校中青班学习);1998年8月至1999年2月,任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党委副书记;1999年2月至2001年12月,任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1998年9月至1999年7月,在中央党校培训部一年制中青班学习;1998年9月至2001年7月,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学专业学习);2001年12月至2003年1月,任贵州省黔南州委副书记(正厅级);2003年1月至2007年4月,任贵州省铜仁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2007年4月至2007年6月,任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铜仁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2007年6月至2007年8月,任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7年8月起,任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兼)(其间:2009年9月至2009年11月,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培训班学习)。2015年4月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

相关新闻


石泰峰任江苏省代省长 今年已有6省调整政府“一把手”

阴和俊任科技部副部长

于群任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

高朋任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 提名区长人选

顾洪辉任上海市长宁区代区长(图/简历)

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朱敬任前公示(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