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石泰峰任江苏省代省长 今年已有6省调整政府“一把手”

2015年12月10日16: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0日电  (姚茜)据《新华日报》消息,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决定任命石泰峰为江苏省副省长,代理省长职务。据统计,今年已有六省份调整政府“一把手”,分别是海南省长刘赐贵、辽宁省长陈求发、安徽省长李锦斌、贵州代省长孙志刚、福建代省长于伟国和江苏代省长石泰峰。

石泰峰,1956年9月出生,山西榆社人。北京大学法律系本硕毕业之后,从1985年至2010年的25年间,石泰峰一直在中央党校任职,2002年4月出任中央党校副校长。2010年9月,石泰峰“空降”江苏,出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在江苏任职期间,石泰峰历任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兼省委党校校长等职务。2014年6月,石泰峰以江苏省委副书记身份兼任苏州市委书记,主政一地。

据简历显示,在出任江苏省代省长之前,石泰峰任江苏省委专职副书记兼苏州市委书记。与石泰峰情况类似,在今年六位新晋的省长之中,共有3位由省委专职副书记晋升,分别是安徽省长李锦斌、福建代省长于伟国和江苏代省长石泰峰。

此外,中央“空降”和异地调任也是省长人选的重要来源。海南省长刘赐贵和贵州代省长孙志刚2人即为中央“空降”。据简历显示,刘赐贵此前担任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刚此前担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职务。另外,辽宁省长陈求发为异地调任,此前担任湖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六位新晋省长之中,3人为“55后”,最年轻的为1958年出生的安徽省长李锦斌,今年57岁。6位新晋省长中,仍有3人尚未转正,代理省长职务,分别是贵州代省长孙志刚、福建代省长于伟国和江苏代省长石泰峰。

今年以来省级政府“一把手”调整名单

 

省份

姓名

出生年月

任职时间

此前职务

海南

刘赐贵

1955.09

2015.01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党组书记

辽宁

陈求发

1954.12

2015.05

湖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安徽

李锦斌

1958.02

2015.06

安徽省委副书记

贵州

孙志刚

1954.05

2015.10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正部长级)

福建

于伟国

1955.10

2015.11

福建省委副书记

江苏

石泰峰

1956.09

2015.12

江苏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苏州市委书记

(统计截至2015年12月10日)

  相关新闻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郑泽光任外交部副部长(图/简历)

高广滨任吉林省副省长(图/简历)

庄尚标任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图/简历)

王立科任江苏省委常委 曾是公安“一级英模”

朱虹履新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云南省61名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