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十八大后落马“省会书记”补齐 盘点七位新任书记

2015年07月30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30日电  (姚茜)据《云南日报》消息,29日下午,昆明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云南省委决定,程连元任昆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至此,十八大以来因书记落马而产生空缺的七个省会城市市委书记职务,已全部补齐。

十八大之后,西宁、广州、昆明、太原、济南、南京、南宁7个省会城市共有8位市委书记落马,分别是是西宁的毛小兵、广州的万庆良、昆明的张田欣和高劲松、太原的陈川平、济南的王敏、南京的杨卫泽,以及南宁的余远辉。其中,南京的杨卫泽、昆明的高劲松和南宁的余远辉均在今年落马。

今年4月10日,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至昨日程连元履新,昆明市委书记一职空缺110天之久,创造了十八大以来省会城市因为原市委书记落马导致职位空缺的最长纪录。而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包括已调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的仇和在内,仇和、张田欣、高劲松连续三任昆明市委书记落马,因此,新任书记的亮相格外引外界关注。

根据公开简历显示,程连元出生于1961年,北京市人,管理学博士。从一名普通的企业基层技术员干起,程连元一直在国有企业锻炼成长。程连元曾任北京市二轻机械厂技术员,北京市二轻工业总公司干部、技改处副处长、副经理,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北京京仪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在这之后,程连元离开企业,进入政府机构任职,历任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朝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区长。2012年7月,程连元出任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此次赴昆明履新是第一次出京任职。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统计,包括此次新任的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在内,共有四位“省会书记”为异地调任。这四人分别是广州的任学锋、昆明的程连元、太原的吴政隆和济南的王文涛,且均为跨省调动。另外,南京的黄莉新和南宁的王小东为本省官员调任。需要指出的是,王建军在兼任西宁市委书记一年之后,今年5月,青海省委常委王晓开始兼任西宁市委书记。

附表:十八大以后落马“省会书记”补任人

>>点击照片可查询简历

新建网页 1

省会城市

补任人

此前职务

前任

西宁

王建军(兼)

青海省委副书记

毛小兵

广州

任学锋

天津市副市长

万庆良

昆明

程连元

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

高劲松

太原

吴政隆

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陈川平

济南

王文涛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

王敏

南京

黄莉新(女)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

杨卫泽

南宁

王小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

余远辉

(截止更新时间:2015年7月30日)

相关新闻


刘昌林拟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林亮任浙江丽水市副市长(图/简历)

重庆市人民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焦扬当选全国妇联副主席(图/简历)

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图/简历)

程连元任昆明市委书记 曾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欧阳卫民、蔡朝林被提请任命为广州市副市长

一张图看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