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地方两会新观察:副省级城市市长密集“换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崔小粟

2015年02月09日15: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福建日报报道,在2月6日召开的厦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裴金佳当选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梳理发现,在此次省级地方“两会”期间,副省级城市市长密集“换班”,已有大连、成都、武汉、沈阳、厦门5个副省级城市市长职务先后调整。

今次厦门市长调整,为省级地方“两会”副省级城市市长密集调整再添一例。

1月16日,大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公布,李万才当选大连市政协主席。此前,大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12月29日举行的第十五次会议,决定肖盛峰为大连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同日,大连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接受肖盛峰辞去市政协主席的请求。政协主席和市长对调职务,在此前的人事调整中确不多见。

1月23日,唐良智在成都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当选市长。此前一个月,时任武汉市长唐良智调至成都,并在成都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被任命为成都市代市长。唐良智此次调整,是近年来第一次出现的副省级城市市长间的调动。

唐良智履新成都市长后,1月29日,荆门市委书记万勇接任武汉市代市长。2月6日,在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万勇当选为武汉市市长。

1月27日,沈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央和辽宁省委决定:潘利国任沈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沈阳市市长候选人。2月2日,沈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十七次会议决定任命潘利国为沈阳市副市长、代市长。

此前出任沈阳市长的陈海波则已于去年12月22日调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

相关新闻:


地方两会新观察:人大政协官员回流党政“一线”

肖盛峰当选大连市市长(图/简历)

唐良智当选成都市市长(图/简历)

万勇当选武汉市市长(图/简历)

潘利国任沈阳市代理市长(图/简历)

裴金佳当选厦门市市长(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