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广军担任广东惠州新组建市商务局首任局长

2014年07月23日17: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新组建市商务局迎来首任局长 由原市外经贸局局长王广军担任

新组建的惠州市商务局22日迎来了首任局长,在机构调整中被撤并的市外经贸局局长王广军担任。22日举行的惠州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任命王广军为市商务局局长。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惠州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惠州市物价局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局,不再保留市物价局;组建市商务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职责划入市商务局,不再保留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因机构撤并,王广军的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职务、叶启灵的市物价局局长职务自行终止。

1965年8月出生的王广军,曾在惠州德赛集团、大亚湾开发区工作过,2012年2月任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局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在市人大常委会上提请人事任免时称,王广军综合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熟悉经济管理、招商引资、企业运营工作,工作思路开阔,组织领导能力较强。

麦教猛称,王广军任市外经贸局局长期间,在承办“惠货全球行”系列经贸活动,引进大型产业项目、技术、人才,解决企业通关、招工、融资等发展难题,推动外经贸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2012年、2013年惠州外经贸各项指标增幅位居珠三角前列,提前2年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外经贸指标任务。

王广军在供职发言时称,自己在新的岗位上将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将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内外资协调发展,鼓励企业开展一般贸易和电子商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

1

延伸

市商务局:“内外兼修”整合内外贸易资源

此次机构调整,原惠州市外经贸局职责将划入惠州市商务局;惠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商贸流通管理、经济协作相关职责划入惠州市商务局。此外,惠州市商务局加挂惠州市口岸局牌子。

职责调整同时放权

年初,广东省设立商务厅,此次职责调整惠州市也参照省里的做法,将商贸流通管理、经济协作等职责划入商务局。外经贸局内部人士此前告诉记者,设立商务局是大势所趋,目前国内绝大部分省份都是商务局统筹内外贸。

此次职责调整不是简单的切割重组,原外经贸局部分职责将同时取消。市商务局未来将取消外商投资企业名称、投资者名称、法定地址变更审批;取消无专项规定要求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境内分公司和进口作为出资的设备清单审批;取消对外加工装配业务审批;停止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审批;暂时停止从事加工贸易业务审批和加工贸易保税进口料件或制成品转内销审批;暂时停止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审批等外经贸局原有职责。

同时,市商务局将承接省商务部门下放的职责,包括省工商局注册的企业对外经济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企业自由类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软件出口合同登记,外商投资企业、来料加工企业直通港澳自货自运厂车许可,设立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机构审批,外商投资的产品出口企业和先进技术企业审核确认,经授权的自动进口许可证管理商品的审核、发证工作等。

此次调整后,市商务局将统筹国际、国内市场,加强市场规划与开拓;整合内外贸易资源,加强投资促进和公平贸易管理工作,推进内外贸融合发展;提高商务领域资源配置科学化水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