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穆虹:中央改革办第一位亮相官员 

崔小粟

2014年03月11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穆虹(资料图)

近日,《陕西日报》发布消息称,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兼省委改革办主任岳亮在北京拜会了中央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穆虹。这是穆虹首次以中央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身份在媒体上出现,同时他也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位亮相媒体的官员。

1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首次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身份亮相。据当日播出的《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2名副部级官员参加了当日的会议。

公开简历显示,穆虹毕业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1982年7月起进入国家计委工作,此后长期在国家发展计划委、国家发改委工作。2004年赴任广西主席助理、发改委主任,次年升任副主席,兼任发改委主任。2007年12月后回归国家发改委任副主任至今。

3月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改版,更新后的“委领导”名单中有19名官员,其中5名是正部级,穆虹排在第9位。

目前,31省份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名单全部出炉,但只有江西、湖北、湖南、海南、甘肃少数省份公布了改革办主任人选。这5省改革办主任的兼职人选共有3类,甘肃由省委副书记兼任,海南、江西、湖南3省改革办主任都由省委秘书长兼任,而湖北则由省委政研室主任兼任。

其中,甘肃不仅披露了由省委副书记欧阳坚担任省委改革办主任,还公布了省委秘书长李建华出任改革办第一副主任。

江西、湖南、海南改革办主任均由省委秘书长担任,分别是赵智勇、韩永文、孙新阳。江西改革办还公布了副主任名单:省委政研室主任钟金根和省发改委主任李安泽。

湖北的深改办主任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赵凌云。

 

到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查询干部简历

相关新闻:


习近平任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小组

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

多省份全面深改领导小组名单出炉 组长均为党委一把手(表) 

2014全国省级地方两会闭幕 四川政协主席暂空缺

盘点:中国政坛的37名女性省级常委(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