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笔试时间提前近3个月 部分区县职位应届生可报

北京市招考3452名公务员

袁京

2013年10月17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招考3452名公务员

国考报名刚刚启动,2014年北京市公务员招考又拉开帷幕。昨天,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招考公告和简章,各级机关拿出了1465个空岗计划招录3452人,这一数字比上年略有下降。与往年相比,此次公考大幅提前了近3个月,部分区县的部分职位向应届毕业生放开。

据统计,2014年各级机关共提供1465个职位,计划招录3452名公务员,相较于2013年提供的1880个职位,招录3673人来说,有小幅下降。其中,市级机关共招录1755人,约占总人数的一半;区县及以下机关共招录1697人。

记者看到,在1465个职位中,有114个是专门面向2014年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共招录175人,比去年减少49人;其中,83个职位均为区县及以下,31个职位为市级职位。还有30个职位定向招录2014年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共招录90人,比去年增加26人。

华图教育机构还统计了此次招录人数最多的十个单位,除了东城区城管监察大队外,其余全被政法系统垄断。市公安局拿出49个职位将招考697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户”。紧随其后的是市监狱局、市劳教局、市三中院以及丰台、海淀、朝阳等多个区县法院。

招考公告显示,5类人员可以报名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且人事行政关系在京具有两年(含两年)以上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的人员;2014年合同期满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院校的北京生源2014年应届毕业生;列入“985工程”京外院校中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本科以上(含本科)2014年应届毕业生以及2014年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

今天起至23日,报考人员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报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姚奕)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