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徐守盛当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杜家毫当选湖南省省长

加快实现“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 让三湘父老如期进入全面小康
2013年06月01日10:24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徐守盛

省人民政府省长 杜家毫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会场。 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5月31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经过大会选举,徐守盛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守盛、于来山、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彭宪法担任执行主席,于来山主持。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黄建国、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易炼红、张文雄、杨泰波、陈叔红、蔡力峰、韩永文、何报翔、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黄兰香、武吉海、王晓琴、杨维刚、欧阳斌、童名谦、赖明勇、陈长寿、董志文、谢康生、沈瑞庭、刘玉娥、朱东阳、赵培义、罗海藩、颜永盛。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彪,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国防科技大学副教育长韩月元,中国人民解放军96301部队副政委王立军和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首先通过了2名总监票人和14名监票人名单。根据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补选办法和选举实际需要,大会秘书处从大会工作人员中选定2人为本次选举的总计票人,28人为计票人。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67人,因事因病请假25人,经过监票人和计票人清点核实,参加此次选举的代表人数为742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会议的代表依次走向投票箱,代表7100多万湖南人民投下神圣的一票。

本次大会各项选举均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结束后,经监票人、计票人开箱清票,收回的选票数与发出的选票数相符。根据大会通过的补选办法规定,本次投票选举有效。

计票结束,大会主持人于来山宣布大会选举结果:徐守盛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当选为省人民政府省长。会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代表向新当选的2位领导同志表示祝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是各位代表的信任,是全省人民的重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忠于法律,忠实履职,忠心为民,更加发奋努力工作,更加为民务实清廉,更加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辜负这份信任和重托。

徐守盛高度评价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向历届省人大常委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当前,湖南发展的势头很好,机遇很多,但我们也十分清醒地看到,任务依然艰巨,困难和挑战同在,我们要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机不可失的责任感,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着力把湖南的科学发展推向前进,加快实现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让三湘父老如期进入全面小康,奋力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