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李晓鹏任中投监事长(图/简历)

2013年05月28日07:4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坊间传言的“李晓鹏将出任中投监事长”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国务院决定,李晓鹏任中投公司监事长,免去金立群中投公司监事长的职务。这是李晓鹏卸任工商银行副行长之后的新职务。

昨日,中投官方网站监事会成员一栏,监事长已更新为李晓鹏。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是专门从事外汇资金投资管理业务的国有独资公司。财政部通过发行特别国债的方式筹集15500亿元人民币,购买了相当于2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作为中投公司的注册资本金。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投公司官网组织结构页面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是楼继伟。今年3月,楼继伟出任财政部部长。(实习记者 陈博)

相关新闻:

楼继伟任财政部党组书记

银行界密集换帅 多名金融“老将”履新

全球最赚钱银行昨日正式宣布换帅 易会满任工行行长

马蔚华辞任招商银行党委书记 田惠宇或三周后继任行长


李晓鹏简历

  1959年出生,经济学博士。历任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总行营业部总经理、四川省分行行长、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市分行行长、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执行董事。现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