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全球最赚钱银行昨日正式宣布换帅 易会满任工行行长

2013年05月23日17:4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球最赚钱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宣布换帅。昨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公告,易会满接替已任工商银行行长8年的杨凯生,出任工商银行行长一职。工商银行是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2012年实现净利润2386.91亿元,同比增长14.5%,被称为“全球最赚钱银行”。

工商银行披露的个人简历显示,易会满曾获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从1985年加入工商银行,他经历了工商银行从国家专业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到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不同历史阶段,历任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等职。2008年7月,易会满出任工商银行副行长。

根据公告,因年龄原因,杨凯生自公告之日起不再担任工商银行行长,并相应辞去工商银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工商银行同时公告,杨凯生、王丽丽和李晓鹏分别向董事会提交辞呈。因年龄原因,王丽丽自公告之日起不再担任工商银行副行长,并相应辞去本行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因工作调整变动,李晓鹏自公告之日起不再担任工商银行副行长,并相应辞去工商银行执行董事、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贺华玲 来源:成都商报)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