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大理漾濞县干部选拔男女比例1:8遭质疑 官方回应

2013年05月07日09:19   来源:云南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男女干部提拔比例失调属偶然 两名公示候选村官不存在越级提拔现象

陈智勇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漾濞县2012年进行的竞争性干部选拔并没有针对岗位对竞争者性别设置要求,但最终笔试面试成绩大多都是女性竞争者更胜一筹,而这也是目前公务员招考选拔时常会遇到现象,包括在全国范围内,根据可查数据和媒体报道,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招考,最终选拔的男女性别比例大概都是1:4或1:5左右。本次漾濞县提拔干部男女比例为1:8,是一个偶然现象,竞争者的考评数据等可以说明提拔和任用并无违规。

在网友发布的质疑网帖中,也有跟帖质疑拟任县林业局副局长的蒲一娇和拟任县卫生局副局长的董晨曦二人由大学生村官提拔为副科级干部,有越级提拔的嫌疑。对此,陈智勇指出,虽然选拔的岗位属于副科级,但根据漾濞县的实际和上述职位的工作实际情况,仍然属于基层岗位,而且在竞争公告中已说明,在岗的大学生村官是符合参与此次竞岗要求的,因此对上述两名干部的任用并不存在越级提拔现象,符合组织程序。(记者 雷啸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