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昆明任免87名干部 黄云波任市委党校校长

2013年05月02日08:51   来源:云南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9日,昆明市委组织部公布今年4月份干部任免动态,共涉及87人。其中,昆明市委党校校长一职,由黄云波接任。此外,多个区县的党政“一把手”兼任产业园区高层领导,有观点认为,这或是昆明坚守“产业兴市”和“经济倚重园区”理念的体现。

公示显示,李邑飞免去昆明市委党校校长职务,该职务由黄云波接任,黄云波同时免去其昆明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职务。

园区人事任免频密,如杨志华兼任官渡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官渡文化生态新城党工委书记;刘毓新兼任官渡文化生态新城管委会主任,前者为官渡区委书记,后者为官渡区长。西山区委书记赵学农兼任昆明海口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呈贡区委书记周峰越兼任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安宁市委书记李树勇兼任安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安宁温泉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等。

本次干部任免动态中,几乎所有昆明县(市)区的党政“一把手”都兼任了属地产业园区的高层领导。这缘于今年初召开的昆明市2013年产业发展大会,要把今年作为产业发展年、产业建设年和产业强市年,全力以赴夯实昆明跨越发展的产业支撑,把产业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跨越发展的主抓手、富民强市的主引擎,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这一现象,如果放在昆明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似乎也不难解释,园区经济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是昆明目前主攻的“三大战役”。

在此背景下,区县党政“一把手”多兼任园区党工委书记和主任,或能加强园区统筹能力和发展步调的一致性。(杜弘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骆惠宁当选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郝鹏当选青海省省长
· 杨振武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图/简历)
· 于贤成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纪检组长、党组成员
· 赵胜轩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
· 2013年4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 王辉忠任浙江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 左惟任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图/简历)
· 于贤成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
· 陈德勤任江西省国资委主任
· 周萌同志任江西省委政法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