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北京市集中任免133名市管干部

8区县领导班子有调整
2013年05月01日09:5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物

  邱水平:法学出身重归本行

  法学专业出身的邱水平出任北京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顺应了政法领导职业化、专业化的趋势。

  邱水平是一名学者型官员。1996年出任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区长助理前,他一直在高校工作。据公开资料显示,51岁的邱水平是江西南丰人,1979年进入北京大学法律专业学习,毕业后在江西大学法律系任教。2年后重返北大攻读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后留校任教2年。1990年起,邱水平离开教学岗位,成为北大团委副书记,从此步入仕途。此后5年,他历任团委书记、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1996年9月,在结束了对英国赫德福特大学为期一年的访问后,邱水平进入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工作。1997年至2002年,邱水平任朝阳区副区长,主管信息化等工作,期间他建信息办,并参与规划CBD(中央商务区)。2003年5月起,邱水平出任才成立半年的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2007年起,邱水平主政平谷。

  来到平谷后,邱水平首先思考的就是平谷的发展路径问题,在邱水平任职平谷的近7年时间里,平谷区以全面建设首都生态第一区为目标,实施“生态绿谷”、“京津商谷”、“绿能新谷”和“中国乐谷”的四大战略,全面推动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记者孙乾 王硕)

(责编:秦华、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