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共青团广东省委来了两位新书记

分别是35岁的深圳团委书记张志华、34岁的封开县长梁均达
2013年04月27日08:3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团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现任团省委书记曾颖如获连任,陈宏宇、池志雄、张志华、梁均达当选团省委副书记。其中,张志华、梁均达是“新面孔”,都拥有较长的基层工作经历,年龄最小的梁均达仅34岁。

张志华生于1977年9月,江苏泰兴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高级工程师,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7月参加工作。他曾经是创维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团委书记,曾任职于创维集团人力资源、研发、营销等多个部门。2007年,不满30岁的张志华,出任深圳团市委副书记,成为深圳最年轻的局级干部之一。2011年10月出任深圳团市委书记,曾刷新深圳正局级干部最低年龄纪录。

另一位新当选的副书记梁均达,1978年8月出生,广东开平人,1998年6月入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他长期在乡镇基层工作,历任开平市蚬岗镇党政办副主任、团委书记、副镇长,开平市赤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07年9月,29岁的梁均达出任共青团江门市委副书记。随后不到一年,他出任封开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2008年8月起,出任封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成为当时广东最年轻的县长。

此次广东团省委人事调整,显示出干部年轻化、重基层经验的特点。35岁的张志华,从民企创维集团起步,工作了8年时间,有较为丰富的企业一线经历。而今年34岁的梁均达,则从乡镇科员做起,在乡镇“摸爬滚打”了11年。(记者/雷雨)

相关新闻: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胡春华出席

曾颖如连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图/简历)

(责编:常雪梅、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