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张国清调任重庆 从事兵器工业近三十年

2013年04月24日13: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最后,尹家绪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刚才,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石军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并就这次人事调整的考虑和做好相关交接工作以及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国清同志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投身兵器工业近三十年来的心路历程,畅谈了与同事和战友们并肩奋战结下的深厚友谊,表达了对兵器工业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讲话饱含深情、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对兵器事业的无比热爱。下面,我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作个发言。

第一,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中央决定调国清同志到重庆市委任职,这既是党中央对国清同志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集团公司工作的充分肯定,集团公司党组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全集团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按照刚才石军副局长讲话的要求,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中组部做好这次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调整工作。

第二,国清同志为兵器工业改革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国清同志从参加工作就在兵器工业奋斗,从一名普通员工一步一步走到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岗位,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全部奉献给了我国的国防科技工业和兵器事业。在北方公司工作期间,国清同志参与和推动了兵器工业乃至我国军贸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亲手把北方公司打造成为我国军贸行业的领先者,打造成为产业结构特色鲜明、商业模式富有特色、即将跨入世界500强的国际化大公司。1999年集团公司组建后,国清同志作为最年轻的班子成员,全面参与和推动了高新工程、军工企业改革脱困“两个攻坚战”等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实现了兵器工业由“求生存”到“求发展”的历史跨越。特别是2008年担任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以来,作为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第一责任人,国清同志和班子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全集团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发展质量、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三大任务,意志坚定地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发展模式创新,组织实施了企事业单位调整重组和总部市场化改革、科技发展体系策划和顶层设计、军工核心能力体系化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圆满完成了重点工程建设、国庆60周年阅兵装备保障等重大政治任务,大幅提升了兵器工业的技术地位、市场地位和战略地位。在与国清同志共事的过程中,我深感国清同志是一位好领导、好带头人、好同事、好朋友。深感他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对兵器工业发展大业充满激情,对职工群众怀有深厚感情;深感他思想解放、思路开阔,他倡导的“技术地位决定市场地位、市场地位决定企业地位”、“资本、技术、人才、文化底蕴同步积累”、“顺应市场的力量、发挥机制的力量、培育文化的力量”、“善于竞争、敢于担当、决不言败”等文化理念,已经融入集团公司发展、成为兵器工业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感他胸襟开阔、为人正派,善于给同事和战友留下发挥作用的空间,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深感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具有丰富的领导经验和出色的驾驭复杂局面能力。国清同志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勤勉敬业,率先垂范,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全集团干部职工中口碑好、威信高。可以讲,兵器工业能有今天的好局面,国清同志功不可没,他在兵器工业的创造性工作,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全集团30万干部职工永远不会忘记。在此我们向国清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国清同志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同时我也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和全集团干部职工表个态,兵器工业永远是国清同志的“娘家”,真诚希望国清同志继续关心兵器工业发展,常回“娘家”走一走、看一看。

第三,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开创兵器工业科学发展新局面。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兵器工业,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的国家战略团队,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国际一流防务集团和国家重型装备、特种化工、光电信息重要产业基地,是党和国家、军队对我们这支团队的期待,也是集团公司既定的战略目标。当前,兵器工业改革发展既面临许多挑战,更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倍加珍惜兵器工业持续发展的好势头,倍加珍惜全集团上下共谋发展的积极性,紧紧抓住“技术创新、结构调整、精益管理”工作主线,坚持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以锤子钉钉子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有集团公司党组与广大干部职工的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我们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开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新局面,迎来兵器工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让党中央放心,让国清同志宽心,让干部职工满意!

相关新闻:

张国清同志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尹家绪临时主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全面工作

(责编:吴思瑶、董宇)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麦教猛任惠州市代市长
· 甘肃省关于对马岱钧等41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的公告
· 张少春任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图/简历)
· 郭声琨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 李建华当选宁夏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慧当选自治区主席
· 张国清同志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 李建华当选为宁夏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慧当选为自治区主席
· 范修芳当选鹤壁市市长
· 刘国庆任驻马店市委书记 武国定任副书记(图/简历)
· 穆为民任南阳市委书记 程志明任副书记(图/简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