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副省部级官员密集调整 履新官员基层经验丰富

中新网记者 阚枫
2013年04月21日10:12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中国地方副省部级官员密集调整,多省份迎来新任党委副书记。观察可见,地方要员的人事调整呈现多元模式,一些基层履历丰富的本地官员获拔擢;而对于一批省际交流任职的官员来说,此次调整无疑将丰富他们“多地任职”的地方履历。

  多省份迎来新任副书记 选任模式多样

  连日来,官方媒体密集披露了一些省份的省级党委副书记人员调整。截至4月20日,此轮人事调整已涉及西藏、黑龙江、四川、安徽、天津、贵州、辽宁、湖南、浙江、上海等10省份的11位官员。

  观察此轮副书记调整,本地官员出任,官员省级互动,中央“空降”地方,地方要员的人事调整呈现多元模式。

  在人事调整已经涉及的11人中,有7人是在本省(市、区)内获晋升为党委专职副书记,分别是:上海的李希,辽宁的许卫国,浙江的王辉忠,四川的柯尊平,贵州的李军,西藏的吴英杰和邓小刚。

  此轮履新官员中,3人为异地调任,包括原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原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任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也是湖南省首位外调而来的专职副书记。

  此外,此轮人事调整中,目前已履新的省级党委副书记中,有1人是从中央部委“空降”,即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中共十八大和全国两会后,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政一把手已经调整到位,此轮地方副省部级官员密集变动,也是承接前几轮地方党政领导调整的余波。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