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今年云南全省招考10416名公务员

2013年03月05日08:13   来源:昆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公务员局获悉,今年,云南计划招考10416名公务员,招考计划比去年增加10%。

省公务员局副局长周成岗介绍,今年,云南省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共计划招考10416名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省级党政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计划招考1725人,州市级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计划招考937人,县级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计划招考4397人,乡镇机关计划招考3357人。招考计划比2012年(9468人)增加了948人,增加10%左右的比例。

周成岗介绍,根据中央要求,省级以上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招录工作人员,除特殊职位外,应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去年起,我省就严格执行了这一要求。

从今年开始,省公务员局网站设置与各州市相关考录网站的链接,因此,考生只要登录省公务员局的网站,就可查询各州市发布的相关考录通知,考生查询更加方便快捷。

边疆倾斜

可招考高中学历人员

今年继续在公务员招考中划定岗位招考1817名“四个项目”人员。根据我省公务员队伍中少数民族的构成情况,今年云南继续对普米族、怒族、布朗族、基诺族、独龙族、德昂族、阿昌族、景颇族8个人口较少民族实行划定岗位的招考办法,并且招考的岗位不受开考比例限制。

针对边疆贫困县乡机关“招人难、留人难”的实际情况,允许边疆贫困县的乡镇机关招考高中或中专学历人员;允许部分州市的县以下机关将招考对象限定到本州市的户籍或生源。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减免报名费用。此外,凡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读的非2013年毕业的大专生、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等均不符合报名条件,不得报考。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