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北京市政府组成部门任命一把手

李伟任市政府秘书长 四部门领导易人
徐飞鹏 吴迪
2013年03月01日10:51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通过了市政府提请的28名领导干部任命。李伟任市政府秘书长,其余27人为市政府组成部门的一把手。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后,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需要提请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市政府秘书长和27个市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人。这28人中,23人为继任现职,5人为新面孔,除市政府秘书长外,市发改委、民政局、水务局、文化局也迎来新的一把手。

在本次会议上,市长王安顺对23位继续提请任命的领导干部作说明时表示,从任职期间的表现看,这23位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思想解放,实事求是,有较强的改革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有较强的决策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在民主评议和考核时,广大干部群众对他们是信任和满意的。

李伟、张建东、李万钧、金树东、陈冬是市政府向本次会议新提请任命的5位领导干部,他们均为“60后”(出生于1960年1月1日之后),经历多个岗位历练,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新任市政府秘书长李伟,曾经在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了22年,担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后,推动完成国庆60周年维稳安保任务,促进了“大政法”格局形成。王安顺评价他:熟悉政府工作和运行程序,处理问题比较果断,善于沟通协调。

新任市发改委主任张建东,44岁就担任了西城区区长,对党务、经济、文化教育、社会管理等工作比较熟悉,在完善区域现代产业体系和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经验丰富。王安顺在评价他时,特别提到了他对金融街、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建设所做的贡献。

李万钧熟悉政法工作,曾统筹规划和推进“平安北京”建设。去年2月起,他就已经担任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推动了“六型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产业化、社会化;金树东先后在大兴和昌平工作过,熟悉经济、城市建设、农业、水务和环境保护工作,曾积极打造生态林业和循环水务;陈冬在本市宣传文化系统工作了21年,曾组织完成北京儿童艺术剧团、北京歌剧舞剧院等改制,参与组建北京演艺集团,组织“弘扬北京精神、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系列主题活动。

在去年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李伟、张建东、金树东当选市委委员,李万钧当选市委候补委员。在本次会议中,他们高票获得任命。

值得一提的是,28名领导干部中,共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者25人,其中张建东、闫傲霜、梁克、杨斌、卢彦、鲁勇、刘志为博士学历。

五名“新人”简历

市政府秘书长 李 伟

男,汉族,49岁,北京市人,1982年参加工作,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商管理硕士。2008年起任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期间,协助有关副市长负责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并负责与人大、政协联系联络。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对创新社会管理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政法机关围绕全市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提供服务保障,较好完成了国庆60周年等重大维稳安保任务。注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了“大政法”、“大维稳”格局的形成。

市发改委主任 张建东

男,汉族,50岁,河北乐亭人,1983年参加工作,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毕业,管理学博士,研究员、副教授。2011年起任怀柔区委书记。

任西城区区长期间,把完善城市功能与推动产业升级有机结合,扎实推进金融街等重点功能区建设,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提高全区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任怀柔区委书记以来,进一步明确“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的发展思路并积极推动落实。围绕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建设,以重大项目引进和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区域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市民政局局长 李万钧

男,汉族,50岁,河北任丘人,1980年参加工作,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市委党校研究生毕业,高级政工师。曾在市委政法委、首都综治办、市流管办担任领导职务,2012年起任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对首都社会管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比较了解,注重统筹规划和推进“平安北京”建设,研究建立具有首都特色的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综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大综治工作格局,积极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取得较好效果。任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以来,推动“六型社区”建设,加大惠民政策出台和落实力度,推进养老服务的产业化、社会化。

市水务局局长 金树东

男,汉族,51岁,北京市人,1981年参加工作,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市委党校研究生毕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政工师、经济师。2008年起任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

任大兴区委常委、副区长期间,坚持经济发展和环境建设相结合,在大兴新城建设、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任昌平区区长以来,大力发展能源科技、生物医药和现代制造业三大主导产业,推动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围绕未来科技城等重点工程建设,深入一线调研,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打造北部研发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带奠定基础。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打造生态林业和循环水务,集中实施温榆河水系综合治理、沙河再生水厂等重点项目,全区生态品质大幅提升。

市文化局局长 陈 冬

男,汉族,50岁,北京市人,1984年参加工作,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毕业,管理学硕士,高级政工师。2010年起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精神文明办主任。

在市委宣传部工作期间,负责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工作,组织完成北京儿童艺术剧团、北京歌剧舞剧院等改制,参与组建北京演艺集团公司和协调北青传媒在香港上市,加大产业资金扶持力度,推动文化产业聚集区发展,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任首都精神文明办主任以来,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弘扬北京精神、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系列主题活动,以及“礼仪、环境、秩序、服务、观赏、网络”六大公共文明引导行动,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效果明显。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