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北京市人大任命新一届政府秘书长及委办局负责人

四委办局“一把手”易人
孙乾
2013年03月01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物·新上任“一把手”

李伟

新任市政府秘书长。原任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男,49岁,工商管理学硕士。

熟悉政府工作运行担纲秘书长

“他熟悉政府工作、思路清晰、组织领导和驾驭能力强。熟悉政府工作和运行程序,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领导经验丰富。”李伟较长时间在市政府任职,其长期以来的工作作风在王安顺眼中形成如此评价。

李伟在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期间协助有关副市长负责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并负责与人大政协联络。王安顺评价称,他考虑工作比较全面处理问题比较果断,善于沟通协调,认真组织落实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和工作任务受到了好评。

此外,“作风扎实、管理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也成为他获得此次任命的重要缘由。

张建东

新任市发改委主任。原任怀柔区委书记,男,50岁,在职研究生毕业,管理学博士、研究员、副教授。

工作思路清晰谋划区县大发展

张建东开阔的视野和清晰的思路获得部下和上级的一致好评。王安顺总结称,张建东在任西城区区长期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西城区的区位功能特点和资源优势,把完善城市功能和推动产业升级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金融街等重点功能区域建设,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提高全区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而在任怀柔区委书记以来,张建东凭借着清晰的思路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推动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区域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李万钧

新任市民政局局长。原任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男,50岁。市委党校研究生毕业,高级政工师。

对政法和民政事业都非常熟悉

先后在市委政法委、首都综治办、市流管办、市民政局担任领导职务的李万钧,可谓对政法和民政事业非常熟悉。其间,对于首都社会管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比较清楚,积累了较丰富的工作经验。

在对李万钧的任职评价中,王安顺举例称,其注重统筹规划和推进平安北京建设工作,研究建立具有首都特色的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综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大综治格局,积极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取得较好效果。

此外,“工作有魄力,敢抓敢干,组织领导能力强”令与其共事的同事们印象深刻。

金树东

新任市水务局局长。原任昌平区委副书记、昌平区区长,男,51岁。市委党校研究生,高级政工师,工商管理硕士。

长期任职郊区县重视生态文明

从大兴区到昌平区,过去二十年间,金树东一直在郊区县任职,对于郊区县的经济、城市建设、农业、水务和环境保护工作甚是熟悉。

在金树东就任大兴区委常委、副区长期间,先后分管农业、工业和综合经济等工作,注重加强与市区有关部门的联系,明确产业发展布局和发展重点,坚持经济发展和环境建设相结合,在大兴新城建设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安顺评价称,其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打造生态林业和循环水务,集中实施温榆河水系综合治理、沙河再生水厂等重点项目,全区生态品质大幅提升。

陈冬

新任市文化局局长。原任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男,50岁,管理学硕士、高级政工师。

对“做文明有礼北京人”贡献大

在王安顺看来,陈冬熟悉思想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视野开阔,有较强的驾驭和组织协调能力

陈冬在市委宣传部工作期间,负责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工作,组织完成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团、北京歌舞剧院等改制,参与组建北京演艺集团公司,和协调北京传媒在香港上市,加大产业资金扶持力度,推动文化产业聚集区的发展,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安顺称,陈冬组织开展弘扬北京精神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系列主题活动,以及礼仪、团结、秩序、服务、网络、观赏等六大公共文明引导活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