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公示公告>>招聘公告

北京市级机关遴选404名基层公务员

遴选人数较去年增一倍 参与遴选单位达58家
2013年01月21日07:1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相关链接

  遴选人员平均年龄不到35岁

  面向区县以下机关的遴选机制已成为本市选拔人才的常态化工作,遴选人数逐年增加。据主管机关统计,在前三次全市公开遴选中,共有74家市级机关参加,最终有278位综合素质好、熟悉基层的优秀公务员被选到市级机关工作,有效改善了本市市级机关公务员的来源和经历结构。

  遴选人员平均年龄34.6岁,中共党员占92%;科员占66%,副科级职务占27%,正科级职务占7%;全部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28%,其中有5名博士;所学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

  10%遴选人员已获晋升

  主管部门对参加遴选单位和人员开展的调查问卷显示,目前大部分遴选人员已经成为该单位骨干。在参加调查的第一批和第二批遴选干部中,有23%在遴选机关进行了干部交流,调整到重要或关键岗位,有10%已经晋升了上一级职务,有7%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或嘉奖以上奖励,为市级机关注入了新的活力。

  面向基层公务员公开遴选,可以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建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实现“让优秀人才到基层去、让机关干部从基层来”的公务员交流机制,建立公务员循环“培养链”。(记者 袁京)

(责编:吴思瑶(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