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今天开始网上报名 近一半“特供”应届生

北京3673个公务员岗位求贤

2013年01月10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发布2013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各级机关共拿出1715个职位计划招录3673人。记者了解到,1733个计划将“特供”应届大学生。

每人限报一个职位

今天9时起,上半年公务员考试将启动网上报名,报名将一直持续到16日17时。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职位,18日前可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3月2日。考生可于3月下旬登录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面试将于4月13日至4月17日进行。

依据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的公告,全市各级机关2013年公务员招考继续按照“一次考试,二次调剂”的方式组织实施。即上半年公务员招考按照公告组织实施,下半年公务员招考面向参加上半年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且未被录用的考生。所以,有意参加的考生不要错过这次报名机会。

61个市级机关招贤

此次招考,各机关单位共拿出1715个职位招录3673人,招考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其中,面向社会招考3385人。招考单位中不仅包括首都文明办、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等在内的61个市级机关,还有16个区县垂直管理部门的基层单位。

与往年一样,公安部门仍是当之无愧的招考“主力军”,市级机关、各分局及下属刑侦总队、出入境管理、医学检验等组团招考636人,学历要求基本为本专科。

部分基层单位招考博士生

据粗略统计,在此次公布的招考职位中,超过一半的职位对学历要求为本科。也有一些基层机关单位,对考生学历提出高要求,如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综合执法”职位,主要负责中医机构的卫生执法工作,要求报考人员为中医学相关专业的博士生。

此外,今年还定向招录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224人,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64人。预留岗位约占全部招录岗位的10%,以鼓励大学生去基层,去艰苦地区奋斗。

六成岗位不限基层工作年限

据统计,此次招录的3673个岗位中,有2193个对基层工作年限不设限,约占总数的六成。此外还有1733个,约一半岗位明确要求“2013年应届毕业生”,多为执法、安监等区县以下基层工作岗位。

还有近半数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的最低年限提出了要求,普遍要求至少两年,部分职位甚至要求达到三年以上,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市场管理部大合同审查岗更要求具备五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还有不少职位根据自身需要提出个性需求,如市国资委的业务职位要求“报考人员来源于企业”;门头沟区安全生产检查执法队的派驻妙峰山镇安全生产监督员,要求“工作住宿在镇里,经常下乡,适合男性报考”等。(记者 袁京)

相关新闻:

北京市各级机关2013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