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海南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

明确不适宜担任现职的22种具体情形

2023年06月09日08:03    

日前,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了新修订的《海南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聚焦建设自由贸易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从调整情形、识别研判、调整程序、调整方式、后续管理和工作责任等方面,对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的组织调整进行了规范。

扩大了适用范围,除中央文件明确规定的适用范围外,还将法定机构中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员纳入参照执行范围。细化了调整情形,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背景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一流营商环境等重要要求,从领导干部的政治表现、能力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完善并明确了不适宜担任现职的22种具体情形。优化了下的程序,对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6个程序步骤进行了完善,明确了提出启动调整意见的具体部门,区分了需要进行调查核实的具体情形,细化了核实认定流程等。加强了后续管理,明确要求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及时了解干部被调整后的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工作业绩和群众反映等,帮助干部改进提高;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对认真汲取教训、积极努力工作,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且经考察符合任职条件的,明确可以进一步使用、晋升职级或者提拔职务。(通讯员 琼组轩)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责编:彭静、王欲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