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学好入职“第一课”扣好从政“第一粒扣子”

2022年11月30日08:41    

在中央组织部统一举办的 2022 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上,中央组织部有关领导发表讲话,对于参会的 19.5 万名新录用公务员从思想精神、政治要求、专业素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当前新晋干部思想淬炼不足、政治历练不多、专业素养不够的问题,给我们上了入职“第一课”。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如何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何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这些问题被一一提出,也需要我们常思常念。

一颗忠心跟党走,常思来时之路,以青年干部之笃定,促中华民族之复兴。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国从一穷二白迈向世界强国的路上,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正是由于无数共产党人在历史的长河中,秉承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甘于奉献、甘当绿叶才使我们能有机会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开新局、谋新篇、建新功。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历史,新时代,我们的国情、世情、党情有了新的变化,但党的领导仍是我国最大的国情、最本质的特征、制度最大的优势。生逢盛世,大有可为。新录用公务员任职恰逢党的二十大节点,更应以不动如山的意志品质,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主动加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

心念百姓农桑苦,常怀感恩之情,以青年干部之柔情,解黎民百姓之所盼。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无论是我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是党中央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亦或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我们党始终本着不忘群众、不负百姓、不轻人民的赤子之心,真真正正与群众心连心,替百姓办实事、为人民谋发展。作为刚入职的选调生,更应贯彻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心念百姓的赤子情怀,落实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在基层的琐碎事中、在繁杂的任务中、在可能面临的困境中,不断理清脉络、克服困难、突破自我。站在与人民群众接触的第一线,处理的都是百姓急难愁盼之事,只有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开展工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将老百姓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才能符合人民的所思所盼。

恪守公正廉洁道,常悬律法之剑,以青年干部之刚正,展激浊扬清之风气。新进入工作岗位,面对许许多多的未知,面临形形色色的诱惑,手中掌握着党和国家赋予的公权力,身处提供服务、行使权力的一线,更应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用政治定力和判断力恪守廉洁从政之道,牢记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切忌前脚刚踏入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我们既然选择了为民服务这条路,就要真正做到以民为本、恪尽职守、严守纪律,不因“小放肆”而轻之,不因“大金钱”而馋之。在工作中遇到与党纪国法相违背之事,不论大小,要重之、拒之,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划清“界线”,牢牢加固“扣子”上的每根线,实实在在扣好、扣准、扣紧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立仓镇选调生 张涛

转自:共产党员网

(责编:王欲然、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