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做好“暖心短信”后半篇文章

崔舜铫

2022年09月06日08: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近期,多地在公务员考试面试结束后,发出暖心短信,给广大考生送上祝福,为落榜考生送上当地就业政策和招聘岗位。短信句短情长,彰显了一座城市的温度,蕴含着爱才重才惜才的真诚感情,赢得了广大考生点赞。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宏观经济。当前,“稳就业”“保就业”面临着不小压力。要抢抓公务招录考试后这段求职关键期,进一步做好“暖心短信”后半篇文章,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挖深挖潜岗位资源,落实落细政策措施,用活用巧线上平台,千方百计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确保服务不断线、不断档。

在岗位拓展上进一步发力。岗位资源是实现充分就业的关键。要统筹做好本地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工作,持续实施基层服务项目,拓宽基层就业空间。要结合实施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调动各类就业服务力量的积极性,挖掘基层就业机会。要瞄准市场需求,牵住岗位供需匹配这个“牛鼻子”,开展职场体验活动和职业技能培训等,让供需对得准、对得好。

在政策落实上进一步发力。政策效果,关键看落实结果。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早与广大考生对接,让政策早落地、早见效。一方面,要广泛开展宣传,提供通俗易懂政策解读,讲明本地特色,讲清产业优势,讲透具体内容。另一方面,要充分掌握考生就业意愿,考虑考生专业所长,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方案,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努力做到有需要的考生及时获得相应服务,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在线上招聘上进一步发力。身处数字时代的就业市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就要充分利用好数字技术手段。要用好线上招聘平台,集成各类就业信息,广泛收集各类企业、重大项目等就业岗位需求计划,应用直播带岗、线上宣讲等模式,畅通信息发布渠道,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考生求职保驾护航。

(作者单位:深圳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欲然、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