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山东威海

深入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

2021年10月11日08: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威海讯 (通讯员 董衍飞 李倩楠)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扎实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流程再造。开展“走流程、破堵点、提质效”体验活动,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对经办流程进行全覆盖检验和体验,查摆政策落实和经办服务中的“中梗阻”和疑难杂症,不断提升服务效能。针对企业反映的就业登记等手续繁琐问题,深化流程再造,建设就业、社保、劳动用工备案一体化登记的“三合一”系统,减少企业办理环节和工作量。

深化无形认证。开发应用“用户画像系统”对进入人社服务领域的人员进行画像分类,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主动提供政策对接、技能培训、贷款补贴等就业创业服务,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推动服务方式由“企业和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找人”转变。

优化政务服务。以推行“综合柜员制”为抓手,全力推进就业人才业务“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提升经办效率,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组织开展“业务骨干讲政策”系列活动,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培训、案例培训等形式,比技能、学真功、赶先进、超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努力打造一支“一专多能”的复合型、“狮子型”干部队伍。

(责编:王欲然、梁秋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