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浙江桐乡实施领导干部立体考核机制

精准画好实绩画像

2021年05月11日13: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桐乡讯 (通讯员 桐组轩)2018年以来,浙江桐乡市在600余名领导干部中全面推行立体考核机制,树导向、查实绩、促担当,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为推动考核结果更具针对性、可比性,该市设置“评优评差、年底测评、综合排位、市委督考、条线实绩、反向管理”等六类考评指标,采取大数据分析手段,综合评价干部的一贯表现、工作实绩和群众口碑等。同时,按照镇(街道)正职、副职和部门正职、副职等类别进行量化计分、分类排名。

该市明确将立体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重要参考,对立体考核排名靠前的干部予以优先考虑,适时提拔使用;对排名靠后的干部,给予黄牌警告。自实施立体考核制以来,已提拔排名靠前干部35名,黄牌警告排名靠后干部45名。同时,深化立体考核大数据运用,系统分析全市每个领导班子、每名领导干部的优缺点,并广泛应用到乡镇换届、人事调整等工作中,切实形成正确用人导向。

(责编:梁秋坪、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