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福建南安:谈心谈话听心声解疙瘩

2021年05月10日16: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南安讯 (通讯员 南组轩)日前,福建南安市出台《换届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分级分类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列出对象清单、内容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切实为县乡换届工作打好思想政治基础。

该市明确谈心谈话对象包括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系统干部,各单位领导班子副职及其他市管干部,换届有关工作人员,各级“两代表一委员”,村级“两委”干部及后备力量等8大类对象。明确列出讲纪律、谈思想、提建议3项必谈内容: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和各环节;了解干部本人的思想、工作、家庭等方面情况;了解干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的运行情况及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包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对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意见建议。

按照分级分类谈心谈话要求,该市明确谈心谈话主体责任,其中市委主要领导要对县处级领导及部分单位正职进行谈心谈话,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要对其他单位正职、部分市管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及市委组织部要分别牵头对市纪委监委系统干部、各级“两代表一委员”进行谈心谈话。

(责编:梁秋坪、王欲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