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宁夏石嘴山规范干部监督信息沟通

定“责任书” 算“明白账”

2021年04月07日13: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石嘴山讯 (通讯员 石组轩)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印发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办法,进一步规范干部监督信息日常沟通程序和内容,持续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

为扩大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该市根据机构改革职责划分和干部监督职责,在原有12家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基础上,新增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等9个成员单位。坚持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重点围绕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集体决策干部监督工作重大事项,研究出台干部监督工作规章制度,分析研判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该市采取“定职责、定人员、定时间”的方式,明确干部监督“责任书”,划定成员单位监督职责任务,确定1名分管领导和1名专职联络员,细化信息沟通事项,畅通沟通渠道,坚持每月月末集中梳理上报监督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受处理处分等负面清单,对重大问题线索实行“一事一报”,没有问题线索信息的实行“零”报告,确保信息沟通灵活、便捷和高效。严肃干部监督工作纪律,严禁向无关人员泄漏干部监督负面信息,未经批准不得向外公开。

针对成员单位上报或通报的单位和干部存在的负面信息,组织部门及时收集整理、分析汇总、备案留存,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必查项目,以及年度各单位效能目标考核扣(减)分重要依据,坚决防止选人用人失察,倒逼单位党委(党组)履行监督职责。在日常监管中,对发现问题突出、性质比较严重的信息线索,由相关成员单位联合组成调查组进行查核,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责编:梁秋坪、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