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刘佳晨任云南省昆明市代理市长

2021年01月12日08:2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举行

本报讯 记者杜仲莹 实习生木莹菲报道 1月1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常敏、戚永宏、马凤伦、毕惠芝、何健升,秘书长李庆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苏宇、吴庆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李庆平受主任会议委托作《关于提请审议决定接受王喜良同志辞职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决定任命刘佳晨同志职务的议案》。被任命人员与组成人员见面,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受市委委托就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作说明。李庆平受主任会议委托作《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补选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及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受主任会议委托作关于《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补选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草案)》的说明。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志伟作《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喜良同志辞职的决定》,因工作调整,王喜良同志申请辞去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等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王喜良同志辞去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并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会议表决通过《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名单》《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代理市长名单》,决定任命刘佳晨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决定其为代理市长。

会议补选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表决通过《补选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根据总监票人的计票结果报告,刘佳晨同志补选为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根据《云南省补选省、自治州、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的有关规定,当选的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将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更多报道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1年1月6日)

周红波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

孙梅君任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

张韵声任安徽省委常委

(责编:任佳晖、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