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刘佳晨任云南省昆明市委副书记 提名为市长候选人

2021年01月05日08:34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宣布省委相关任免职决定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李思娴报道 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宣布省委相关任免职决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

省委决定,刘佳晨同志任中共昆明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任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喜良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李兴华说,省委历来高度重视昆明市领导班子建设,这次昆明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昆明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王喜良同志任昆明市长以来,在推动昆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因工作需要,转任新的岗位工作,相信会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

李兴华介绍了刘佳晨同志的工作经历。他说,刘佳晨同志思想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善于学习研究,思路开阔、思维敏捷,组织协调能力强。省委认为,刘佳晨同志担任昆明市长是合适的,相信刘佳晨同志一定会在以程连元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在大家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市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推进昆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昆明市和云南滇中新区的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委决定;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在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上有新作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新拓展,在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上有新举措,奋力开创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不懈抓党建,为推进昆明市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衷心感谢组织信任,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在今后的日子,我一定尽心竭力、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刘佳晨说,昆明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能够到昆明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未来满怀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尽快转变角色,紧紧依靠市政府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绝不辜负省委、市委的信任。

刘佳晨表示,从今天开始,自己就成了昆明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将和大家一起共同为全市人民服务,把全部身心投入融入昆明各项事业中,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与大家一起拼、一起干,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连元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这次市政府和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昆明市和云南滇中新区的重视与厚爱,对刘佳晨同志的肯定和信任。王喜良同志任市长以来,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实现量质齐升,为昆明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刘佳晨同志到昆明工作后,一定会为昆明的领导班子建设带来新的活力,一定会带来新的工作经验和优良作风,一定会团结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把昆明市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程连元强调,大家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好刘佳晨同志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委的决定。希望刘佳晨同志尽早融入昆明这个大家庭,尽快熟悉情况,放手开展工作,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和滇中新区管委会班子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化、项目化,进一步拉高标杆、鼓足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更多报道


孙梅君任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

张韵声任安徽省委常委

王文涛任商务部部长(图/简历)

唐仁健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王政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