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决定赵豪志为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2020年12月04日08:39    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本报12月3日讯 今天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八大关会议厅举行。会议表决任命赵豪志为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决定赵豪志为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政府系统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住青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主持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和37名委员出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人事任免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作市委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赵豪志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供职发言;听取市政府关于政府系统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部分住青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测评。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会议分组审议了有关事项。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任命赵豪志为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决定赵豪志为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议案,表决决定赵豪志为市政府代理市长,并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宋远方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青岛“十四五”发展蓝图,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完善人大与政府及有关方面的统筹协调机制,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府的工作。市政府及各有关方面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调研协商,突出重点,积极回应代表关切,深入研究采纳代表提出的建议,不断提高建议满意率和落实率,努力将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举措。各位住青省人大代表要再接再厉,团结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人民代好言、履好职,特别是各级人代会将陆续召开,人大代表要积极依法履职,加强调查研究,主动走访群众,听取民声民意,为参加会议,提出高质量代表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为助推全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薛庆国、李方民、李建新、吴锦标、华玉松,市监委、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住青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刘佳旎)


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23号)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根据主任会议的提请,于2020年12月3日决定任命:

赵豪志为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现予公告。

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2月3日


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24号)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根据主任会议的提请,于2020年12月3日决定:

赵豪志为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现予公告。

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2月3日

更多报道


冯飞任海南省代理省长(图/简历)

唐仁健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图/简历)

王文涛任商务部党组书记(图/简历)

福建海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