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宁夏固原把组织优势转为脱贫胜势

总攻冲刺 鏖战正酣

2020年07月21日13: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总攻冲刺 鏖战正酣

本报固原讯 (通讯员 张国仁)今年以来,宁夏固原市聚焦西吉县脱贫摘帽,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组织力量,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把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党员干部集中投向主战场。制定脱贫攻坚“四查四补”(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帮扶方案、“大干200天确保西吉县脱贫摘帽”行动方案。19名市级领导干部每人包抓帮扶西吉县1个乡镇、1个贫困村、5户贫困户,30个市直部门帮扶西吉县30个贫困村、班子成员每人联系帮扶3户贫困户,39家企业帮扶西吉县39个深度贫困村。对“四查四补”发现的1.8万余个突出问题,各级包抓帮扶单位和责任人帮着改、盯着抓,目前已整改到位。

锻造先锋铁军打攻坚战。紧盯脱贫攻坚主战场,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2019年,西吉县2名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的乡镇党委书记被提拔为副调研员,同年6月套转为四级调研员。今年以来,西吉县23名忠诚担当、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群众口碑好的干部晋升了职级,其中,从乡镇党政正职一次性晋升四级调研员7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

建强战斗堡垒打阵地战。深化农村党建“三大三强”行动,即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本保障;加大培训力度,增强能力素质;加大选拔力度,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根据贫困村需求,把市直重点帮扶单位调整到西吉县开展帮扶,选派5名市直部门(单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到西吉县乡镇挂职副书记、副乡镇长;选派63名能力强、作风硬的处科级干部到西吉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占市直部门选派总量的56.7%。市委组织部为西吉县拨付市管党费60万元,用于7个村级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和功能提升;拨付基层组织建设专项经费449万元,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功能。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