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甘肃陇西县:“问症开方”监管年轻干部

2020年06月03日13: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问症开方”监管年轻干部

本报陇西讯 (通讯员 陇组轩)近年来,甘肃陇西县坚持将年轻干部培养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举措,通过严把年轻干部“思想脉搏”,稳控年轻干部“行为症状”,着力打好“预防针”,开好“保健方”,强化监督管理,有效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把脉明重点。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对年轻干部思想状态、党性修养和作风状况等进行把脉问诊,明确将思想政治监督作为监管的首要任务,重点加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监督,切实提高监管针对性,促其健康成长。

及早打预防。健全完善年轻干部教育培训、谈心谈话制度,对年轻干部进行经常性提醒教育,帮助打牢思想根基,提高自我监督管理的自觉性。坚持每年开展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和新提拔科级干部主体培训班,通过开设干部监督管理法规政策解读、典型案例专题讲座、警示教育现场观摩等课程,对全县后备干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和新提拔科级干部进行全覆盖式轮训。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定期同年轻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预先防范。

对症开药方。实行年轻干部思想工作报告制度,要求干部所在单位每年向县委提交年轻干部培养监管工作总结,干部每季度向县委组织部提交思想工作报告。注重对年轻干部参与重点工作的考核,除考核一些共性内容外,重点了解干部参与精准扶贫、项目建设以及独立应对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开展年轻干部跟踪监管制度,将经常性考察与任前考察、年度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对拟提拔年轻干部生活圈、社交圈进行重点考察,随时了解掌握年轻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