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青海海东市:“三化”联动纪实干部选任

2020年06月03日13: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三化”联动纪实干部选任

本报海东讯 (通讯员 逯淑君 彭美红)近年来,青海海东市以建立清单化、精细化、信息化“三化”联动纪实机制为抓手,推进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增强选人用人科学性精准性。

纪实流程清单化。参照干部选任流程,将动议、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5大选任环节细化分解为任职资格、研判动议、民主推荐、竞争性选拔、确定考察对象等10道纪实流程,并按次序形成全程纪实流程图,实行纪实清单化管理。在干部调整时,按照不同类别干部选拔标准,对照全程纪实流程图进行选任。

纪实内容精细化。按照全面客观、于事简便的原则,规范设置“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情况表”等38项纪实内容。从压实五个责任入手,制定党组(党委)履行干部选任工作主体责任审核报告表等5个责任报告表,规范选任过程中每个环节的纪实内容。对数据不齐全、材料不规范、问题不清楚的,一律不予纪实立卷。

纪实方式信息化。把青海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监督系统的推广应用作为重要抓手,按照“一批一档、一卷一审”,实时将每名干部的选任情况和各环节责任主体录入系统。同时,将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信息管理系统、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数据库和纪实监督系统结合起来,实现干部信息查阅自动化、干部监督预警实时化、干部选任全程纪实数字化管理。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