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上海市党政领导班子调整 政府迎来新“一把手”

2020年03月24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4日电 (任佳晖)昨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接受应勇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的请求,龚正任上海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龚正是十九届中央委员,此前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上周跨省调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龚正曾在海关系统工作多年,历任天津海关副关长、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深圳海关关长等职务,2003年出任海关总署副署长。2008年,龚正赴地方任职,任浙江省副省长,2012年晋升浙江省委常委。2013年9月,龚正兼任杭州市委书记。2015年7月,龚正调任山东省委副书记,并于2017年4月任职山东省省长,直至本月调任上海。

“喝了浦江水,就是上海人。”在昨日的会议上,龚正发表任职讲话,他表示,会像热爱家乡一样热爱上海,像对待亲人一样服务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支持和监督下,沿着历届市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接续奋斗,报答党的重托和上海人民的期盼。

上海市代市长龚正宣誓任职(图片来源:上观新闻)

此前担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的应勇已于上月调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是十九届中央委员,2013年4月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4年6月履新上海市委副书记,2017年1月任上海市市长。

除上述两名干部的职务任免外,昨日举行的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还决定接受廖国勋辞去上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

廖国勋曾任贵州省委常委、秘书长,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2016年12月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并于2018年1月当选上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今年2月,廖国勋履新上海市委副书记,现已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此前担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尹弘已于去年11月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并于今年1月当选河南省省长。

经过上述人事变动后,目前上海市委领导班子共11人,具体情况如下:

相关报道


龚正任上海市代市长(图/简历)

廖国勋任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