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郑建新任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代市长

2020年02月14日13:46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郑建新任副市长、代理市长

13日下午,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会议任命郑建新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同时接受胡忠雄辞去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秘书长柳美景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民政府有关人事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有关人事议案的说明。会议还听取了拟任人员任前发言。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任命郑建新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郑建新副市长为长沙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决定任命朱东铁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接受胡忠雄辞去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

谢卫东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结束时谢卫东作了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第一时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战斗姿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最扎实的作风带头汇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最严格的措施落实好依法防控的相关要求,展现人大依法履职的有力作为,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促进复工复产和社会大局稳定,彰显人大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当前,长沙正处在加快推进现代化步伐、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引领示范、辐射带动的重大使命,省委、省政府对长沙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更多期待。”郑建新在任前发言中表示,他将做到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一时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实干担当,不辱神圣使命。自觉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检验政府能力水平和工作效率的第一标尺,以雷厉风行的干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当好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排头兵,争做“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的急先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朝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促发展,努力建设美丽宜居都市,更加彰显省会城市的自信与担当。做到情系群众,改善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真心为民、造福百姓作为检验政府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坚决做到凡是关乎民生的事都事事在心,凡是惠及民利的事都事事尽力,凡是符合民意的事都事事呼应,抓实抓细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健康、入学入园、交通出行、城市卫生、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让长沙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幸福感一年更比一年强。做到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法治手段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自觉接受监督,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服务人民。做到严格自律,守住廉洁底线。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法治政府、为民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共同创造长沙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记者 彭玮蔚)

郑建新同志简历

郑建新,男,汉族,1968年12月生,博士研究生文化,贵州省黄平县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6.09-1990.07 吉林工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0.07-1991.07 贵州省机械工业厅办公室秘书

1991.07-1995.05 贵州省机械工业厅办公室科员

1995.05-1995.09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业务二处科员

1995.09-1996.09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业务二处副主任科员

1996.09-1997.02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计划建设处副主任科员

1997.02-1998.07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科员(正科级秘书)

1998.07-2000.09 财政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副处级秘书(1998.07任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处级秘书)

(其间:2000.04-2000.07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财政部班学习)

2000.09-2005.06 财政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正处长级秘书

(其间:1999.09-2001.07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财政学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班学员,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5.06-2007.08 财政部办公厅副司长级干部(挂职任四川省财政厅副厅长)

2007.08-2013.09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

2013.09-2013.10 财政部税政司正司长级干部

2013.10-2017.06 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7.06-2017.07 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党组书记

2017.07-2018.01 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18.01-2018.02 中共衡阳市委书记,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

2018.02-2018.04 中共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党组书记

2018.04-2020.02 中共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2020.02- 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提名人选,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

相关报道


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图/简历)

应勇任湖北省委书记(图/简历)

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图/简历)

王贺胜兼任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