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湖北省委领导班子一周内多次调整 三名常委履新

2020年02月14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4日电 (任佳晖)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央对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应勇任湖北省委书记。

应勇是十九届中央委员,二级大法官。他曾任浙江省绍兴市委政法委书记、浙江省纪委副书记、浙江省监察厅厅长、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等职务,2013年4月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4年6月任上海市委副书记,2017年1月履新上海市市长,直至此次调整。

“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在昨日召开的湖北省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应勇发表了履新感言。他说,中央安排我到湖北任省委书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的高度信任,省委书记这个职务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千钧重担,对我也是个重大的考验。他表示,恳请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给予支持和帮助,也诚恳接受大家对我的批评和监督。

同日下午,新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分别听取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应勇强调,要紧抓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背水一战的精神,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在湖北省委书记调整的同时,武汉市委书记也进行了调整。昨日,武汉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党中央决定: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会上,王忠林表示,将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担当作为、忘我工作,奋力夺取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决不辜负武汉人民的期盼。

王忠林此前长期在山东省工作,历任枣庄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州市委书记、枣庄市委常委、聊城市市长、山东省发改委主任、济南市市长等职务。2018年5月,王忠林升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除上述任职外,湖北省委领导班子本周还经历了一次调整: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空降”湖北任省委常委,随后兼任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

王贺胜曾任天津市卫生局局长、天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2016年8月,王贺胜进京履新,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并于同年10月担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2018年3月,国务院机构改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王贺胜出任副主任,直至此次调整。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决定,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据公开报道,王贺胜作为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在履新湖北省委常委前已在湖北工作多日。

经过上述调整后,目前湖北省委领导班子包括两名中央委员(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以及一名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

相关报道


应勇任湖北省委书记(图/简历)

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图/简历)

王贺胜兼任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