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近期三所中管高校党委书记履新

2020年01月13日08: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3日电   (谢忱、任佳晖)1月7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重庆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舒立春任重庆大学党委书记。

重庆大学是舒立春的母校,舒立春在重庆大学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并留校任职多年。2017年5月,时任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的舒立春调任西南大学党委书记。2018年9月,舒立春任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直至此次履新。

舒立春是近期履新的第三名中管高校党委书记。此前,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也迎来了新任党委书记,具体情况如下:

从任职经历来看,熊四皓是由本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升任党委书记,马小洁是跨校调整。

熊四皓曾在邮电部、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2013年1月“空降”湖南,任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2015年4月,熊四皓转入教育系统,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直至此次履新。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马小洁在母校工作多年,并于2008年7月至2011年7月期间挂职新疆大学副校长。2012年7月,马小洁任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2015年7月回到华中科技大学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8年9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

前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的去向目前也已明确。1月9日,袁占亭以甘肃省政协党组成员的新身份出席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据中组部共产党员网“中管高校”栏目显示,全国中管高校目前共有31所,经过此轮调整后,31所高校党委书记全部配齐,具体情况如下:

相关报道


熊四皓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马小洁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

舒立春任重庆大学党委书记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