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今年已有四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双双调整

2019年11月21日0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1日电 (任佳晖)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双双履新:赵凌云任党委书记,郝芳华任校长。华中师范大学也因此成为今年第四所党委书记、校长都经历调整的教育部直属高校。

左:赵凌云 右:郝芳华

赵凌云与郝芳华都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且都有从政经历。

赵凌云曾先后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工作,2012年4月任湖北省委副秘书长。2017年4月,赵凌云重回高校,任湖北大学校长,去年7月调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

赵凌云履新前,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岗位空缺了四个月。此前担任该校党委书记的黄晓玫于今年7月履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

郝芳华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三十余年,历任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等职务。2010年5月,郝芳华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直至此次履新。郝芳华也有一段从政经历,她曾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挂任安徽省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

除华中师范大学外,教育部直属高校中,长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华大学的党委书记和校长今年也都经历了调整。

今年1月,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校长沙爱民同日履新。他们都来自本校,陈峰此前担任该校校长,沙爱民此前担任该校党委副书记。

履新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的黄泰岩、校长王稼琼都为跨校任职。王稼琼曾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系攻读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多年,今年5月回归母校任校长。

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履新前长期在复旦大学工作。升任东华大学校长的俞建勇长期致力于纺织材料领域的科研与教学,是中国工程院院士。

包括上述四所高校在内,今年已有至少18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一把手”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相关报道


赵凌云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郝芳华任校长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