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中组部:优选一百三十名干部赴琼挂职

2019年10月24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3日电  (记者朱荣鹏、人民网记者毛雷)“有幸参与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非常振奋!”作为2019年中组部新选派来琼挂职的干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令辉,参加了23日开始的2019来琼挂职干部培训班。

中央组织部今年从有关中央和国家机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各省区市优选的挂职干部,近日已有130人到海南任职。这是继2018年选派44名挂职干部之后,第二批来琼挂职的干部。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组部在全国范围内选调政治素质过硬、综合素质优秀的干部到海南挂职或任职,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担当起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任。

第一批来琼挂职的44名干部,在海南工作期间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参与起草省部合作文件45份,已正式出台35份;主持或参与的73份改革成果入选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制度创新案例数据库;积极围绕海南重大改革发展任务开展调研,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和立法成果;积极推动挂职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弥补了相关领域的制度空白,参与起草制度文件212份,已正式出台115份。

本次到任的130名干部选派到省直单位65人、市县31人、企事业单位34人,挂职岗位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全面开放新格局构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6个方面的需求出发,结合海南当前工作实际,经过反复研究、严格筛选,都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关键重要岗位。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挂职时间从以往的一年延长至两年,一些岗位还可以延长到三年,确保让挂职干部有更多时间融入工作、干事创业、发挥作用。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希望广大挂职干部加强学习调研,尽快进入角色;树立创业精神,发挥聪明才智;做到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24日 07 版)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