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江苏省委常委“一进二出” 现任领导班子一览

2019年09月09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9日电 (任佳晖)近日,江苏省委领导班子调整。蓝绍敏任省委常委,周乃翔、孟中康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常委职务。

蓝绍敏出生于1964年1月,南京航空学院毕业后长期在江苏省内任职,并主政地方多年。他历任如皋市市长、市委书记、南通市常务副市长、宿迁市市长、市委书记、泰州市委书记等职务,2017年3月履新江苏省副省长。2018年1月,蓝绍敏任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同时不再担任江苏省副省长职务。

蓝绍敏跻身江苏省委常委,南京也成为全国唯一一座党政“一把手”皆为省级党委常委的省会城市。

省会城市市长直接晋升省委常委并不多见。2016年4月,时任郑州市市长的马懿晋升河南省委常委,并于一个月后担任郑州市委书记。2016年11月,时任长沙市市长的胡衡华晋升湖南省委常委,并于同年12月卸任长沙市市长,2017年7月履新长沙市委书记。

不再担任江苏省委常委职务的周乃翔已于本月出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此前担任苏州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省委常委。孟中康此前为“戎装常委”,2018年1月进入江苏省委领导班子。

今年以来,江苏省委领导班子还经历了数次调整。

7月,时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的任振鹤跨省调任江苏省委副书记。这是任振鹤第二次跨省任职,2017年2月,时任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的他调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月,时任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的李小敏履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7月,李小敏最后一次以江苏省委常委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省委常委领导报道集栏目”目前已无李小敏信息,显示其已不再担任江苏省委常委职务。

经过上述调整后,目前江苏省委领导班子共11人。

相关报道


蓝绍敏任江苏省委常委(图/简历)

周乃翔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图/简历)

任振鹤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