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今年山东省已有五个地级市市长履新 聊城市长空缺待补

2019年06月25日08: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5日电 (任佳晖)“勇于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拼经济’”,新当选的山东省泰安市市长张涛在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表示。

6月21日,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张涛为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曾以正厅级级别担任县委书记的张涛是一名“70后”,出生于1972年1月。他长期在山东省工作,曾任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等职务,2016年11月担任泰安市委副书记(正厅级)。2018年4月,张涛兼任东平县委书记。本月,张涛任泰安市代市长。

除张涛外,今年山东省还有四个地级市市长履新,他们是现任枣庄市市长石爱作、东营市市长赵志远、烟台市市长陈飞以及德州市市长刘炳国。

左起:石爱作、赵志远、陈飞、张涛、刘炳国

(以任职地市行政区划为序)

石爱作曾在菏泽、济宁、枣庄等地任职,去年9月,他履新枣庄市委副书记,随后担任枣庄市代市长,今年1月“去代转正”。赵志远有援藏经历,曾任日喀则市委副书记等职务,去年10月,时任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党委书记的他履新东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今年1月“去代转正”。出生于1975年1月的陈飞是山东省现任地市市长中最年轻的一位,他此前担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去年12月调任烟台市委副书记,今年1月任烟台市代市长并于同月“去代转正”。刘炳国曾任烟台市委常委、潍坊市委常委、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务,今年2月任德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德州市市长候选人,3月任德州市市长。

目前,山东省16个地级市中,聊城市市长职务暂时空缺。本月,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一批干部任免,此前担任聊城市市长的宋军继履新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列副秘书长第一位)、办公厅主任。

此外,山东省行政区划今年年初经历了一次调整,莱芜市被撤销,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原莱芜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目前已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

相关报道


石爱作当选山东省枣庄市市长

赵志远当选山东省东营市市长

陈飞当选山东省烟台市市长

张涛当选山东省泰安市市长

刘炳国当选山东省德州市市长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