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张维亮任邯郸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2019年06月06日08:30    来源:邯郸新闻网

原标题: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6月2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宣布了省委关于我市人事任免的决定:张维亮同志任邯郸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王立彤同志不再担任邯郸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工委主任刘家恒出席并讲话。王立彤、张维亮分别作了发言。

刘家恒首先代表省委讲了意见。他指出,这次人事调整,是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经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省委对邯郸市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王立彤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思想解放,思路清晰,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能力较强;作风务实,勇于担当创新,推动工作有力度、有韧劲;勤奋敬业,踏实肯干,团结同志,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担任邯郸市市长以来,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尽心竭力推动政府管理上水平、上台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张维亮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善于学习,思路清楚,阅历丰富,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能力;作风务实,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为人正派,团结同志,事业心、责任感强。近年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特别是在筹建雄安新区和推进新区规划建设、服务保障冬奥会以及推动重大产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上积极履职尽责,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

刘家恒强调,邯郸地处冀南要地,是河北经济大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全省地位举足轻重。近年来,在以高宏志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邯郸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加快建设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市呈现出了经济稳中向好、城乡建设积极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的良好局面。省委历来对邯郸市的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峰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发展方向。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面提升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好干部标准,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干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高宏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省委的人事安排。他指出,省委对邯郸的人事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邯郸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邯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对邯郸干部的肯定,对邯郸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肯定。王立彤同志政治素质好,开拓创新意识强,各项工作抓得紧,作风务实,到邯郸工作后,无论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还是去产能、治污染,无论是城乡建设、脱贫攻坚,还是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新的突破。张维亮同志政治坚定,勤勉敬业,作风扎实,经历了多岗位锻炼,熟悉经济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善于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办法多、力度大。相信张维亮同志到邯郸工作后,一定会为邯郸领导班子注入新的活力,为邯郸发展带来好的经验,不断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局面。

高宏志强调,当前,邯郸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对邯郸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多次对邯郸的工作作出批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不断把邯郸的事业推向前进。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全年经济指标全线飘红。二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坚决落实“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要求,坚持不懈推进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集中观摩拉练“三集中”活动,集中力量抓招商、上项目、做产业,构建“532”现代产业新体系。三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要强化金融监管,依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稳妥处置政府债务风险,继续深入解决好房地产遗留问题;在脱贫攻坚上要突出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完成易地搬迁任务,进一步完善精准防贫机制;在污染防治上要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用好网格化监管体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到位。四要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城市提升上重点抓东区建设、邯西生态示范区、串城街改造提升;县城突破上持续用力抓县城新区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乡村振兴上以实施“强乡富村”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完成垃圾污水处理、改厕、村庄绿化等任务,深入实施集体经济“消零消薄”工程。五要有力维护全市大局稳定。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好食品药品安全,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六要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团结,带头讲实干,带头讲廉洁,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立彤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安排。他说,并肩奋斗收获的喜悦,让我时刻铭记着邯郸。两年多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战略目标,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难事,这段与大家共同奋斗的经历令我终生难忘。相遇相识相知的缘分,让我由衷地感谢邯郸。感谢省委对我的信任、培养和厚爱,特别是给了我为邯郸人民服务的机会;感谢“好班长”“好书记”高宏志同志,工作上对我全力支持,生活中给予多方关照,是难得的良师益友;感谢多年来鼎力相助的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肝胆相照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默默支持我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这份真挚温暖的情谊,让我深深地眷恋邯郸。两年多来,我与邯郸广大干部同甘共苦、并肩战斗、合力攻坚,在抓好大事、破解难事、应对急事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有种牵挂不舍的守望,让我衷心地祝福邯郸。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高宏志书记的带领下,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战略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邯郸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关注邯郸、支持邯郸、回报邯郸,为邯郸的发展牵线搭桥、鼓劲助力、加油喝彩,衷心祝愿邯郸明天更加美好、邯郸人民更加幸福。

张维亮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省委对我的培养和信任。组织安排我来邯郸工作,服务1058万邯郸人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勤勉敬业,真抓实干,为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一心向党讲政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坚持担当实干,一张蓝图干到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做大做强“532”主导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三是始终坚持党的宗旨,一心为民谋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20项民心工程、10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是始终坚持团结干事,一以贯之聚合力。带头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营造好用心谋事、和谐共事、团结干事的工作氛围。五是始终坚持严守法纪,一身正气作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从政。

省第十一督查组领导;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部分市级老同志,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属正县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管领导人员企业、市属院校党委书记,驻邯中央、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不在上述范围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记者 李晓斌苗志磊)

更多新闻


蔡振红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图/简历)

石岱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谢建辉任湖南省副省长(图/简历)

张剑飞任湖南省委秘书长(图/简历)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19年5月29日)

周祖翼任中央编办主任(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