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近期五名省级政府副职履新

2019年06月04日10: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4日电 (任佳晖)最近一周以来,已有五名省级政府副职履新,他们是: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山东省副省长凌文,湖南省副省长谢建辉,重庆市副市长熊雪以及青海省副省长刘涛。

左起:郑宏范、凌文、谢建辉、熊雪、刘涛

两名干部“中央空降” 谢建辉二度担任副省长

从任职经历看,近期履新的五名干部中,郑宏范和刘涛为“中央空降”,凌文来自国企。

拥有高级编辑职称的郑宏范早先从事新闻工作,曾在人民日报社任职。2004年1月,时任人民日报社国内政治部副主任的郑宏范调任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副主任,此后历任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主任、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等职务,近日“空降”内蒙古,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

近日履新青海省副省长的刘涛,此前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工作。他曾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厅主任等职务,今年4月“空降”青海,担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凌文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此前担任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今年4月任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近日履新山东省副省长。

谢建辉和熊雪为省内调整,其中谢建辉二度担任副省长。

此前担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谢建辉,今年4月以湖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的新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谢建辉长期在湖南省工作,曾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7月期间担任湖南省副省长,2017年5月跻身湖南省委常委。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显示,近日再次担任副省长的谢建辉在湖南省现任七名副省长中排列第一。

此外,湖南省委秘书长一职近期已由湖南省委常委张剑飞接任。

熊雪也长期在本省工作,他历任重庆市北部新区管委会主任、重庆市永川区委书记、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等职务。2018年3月,熊雪任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近日履新重庆市副市长。

今年至少已有17名省级政府副职履新

经过上述调整后,全国各省区市今年至少已有17名省级政府副职履新,涉及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上海、山东、湖南、广东、广西、重庆、青海、宁夏等省份。具体情况如下:

相关报道


熊雪任重庆市副市长(图/简历)

郑宏范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图/简历)

凌文任山东省副省长(图/简历)

刘涛任青海省副省长(图/简历)

谢建辉任湖南省副省长(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