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近期三省份迎来新省级党委秘书长

2019年05月30日14: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30日电 (任佳晖)据《湖南日报》消息,近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邵阳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调研。上述消息显示,张剑飞已任湖南省委秘书长。

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运输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的张剑飞早先在交通部工作,历任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院长、公路司司长等职务。2007年11月,张剑飞赴地方任职,担任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此后长期在湖南省工作,2013年11月任湖南省副省长,2017年12月跻身湖南省委常委。

此前担任湖南省委秘书长的谢建辉也有明确去向。今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谢建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除湖南省外,近期还有两个省份迎来新省级党委秘书长:郑新聪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

从左至右:张剑飞、郑新聪、张韶春

郑新聪、张韶春此前都担任本省政府副职。

郑新聪长期在福建省工作,曾任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泉州市副市长、宁德市市长、泉州市委书记等职务,2018年1月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在本月以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的身份公开亮相后,郑新聪职务再次调整《福建日报》今日刊发的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免职名单显示,郑新聪已不再担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张韶春工作经历中,曾多次在秘书岗位工作过,历任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国家计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国务院三峡办正处级秘书、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2018年1月,时任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的他跨省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直至本月履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

全国各省区市现任省级党委秘书长中,除张韶春外,同时担任省级政府副职的还有山西省委秘书长胡玉亭、江苏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和山东省委秘书长孙立成。

目前,除陕西省委秘书长职务暂时空缺外,其余省份省级党委秘书长已配齐。

2018年11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时任陕西省委秘书长的钱引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4月,钱引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相关报道


张剑飞任湖南省委秘书长

郑新聪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

张韶春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