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履新 现任领导班子十一人

2019年05月21日10: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1日电 (任佳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期迎来了新任“掌门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今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肖亚庆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2019年3月9日,肖亚庆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张启川 摄)

肖亚庆是十九届中央委员,1959年9月出生于北京。中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毕业的他曾任东北轻合金加工厂总工程师、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等职务,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9年3月,肖亚庆被任命为国务院副秘书长,2016年2月,被任命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此前担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的是出生于1954年2月的张茅,他历任北京市副市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卫生部副部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等职务。2018年3月,张茅成为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一任局长。

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班子共11人。

现任领导班子中,田世宏兼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申长雨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李利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焦红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据去年公布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显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是国务院直属机构,为正部级,对外保留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牌子。另据中国政府网显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

相关报道


肖亚庆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